炸酱面

简亓×陶桃 你就不要想起我


陶桃不想去美国,她放不下过往,放不下简亓。可是她也没勇气去找他说明白,弟弟那句“当年,是你先跟简亓提的分手”让她不敢去找他。当敖三问她为什么突然想通了的时候,她愣住了,然后回了一句“大概是突然发现,住在心里未必是真的,抓在手里的才是实际的。”呵!这话连她自己都觉得可笑。

住在心里的,怎么会不是真的,只不过因为扎根于心,牵一发而动全身,往往很难放下!能真正放下住在心里的人都是很了不起的。

陶桃,好像做不到。

从敖三家出来后陶桃忽然很想哭,她觉得自己很窝囊。不就是去见他一面吗,怎么就不敢呢?但最终陶桃还是没哭,她只是一个人开车去了趟大学图书馆,然后买了酒回家。

第二天

陶桃醒来觉得自己脑袋有点疼,看到地上的酒瓶猛然想起自己昨天喝醉后好像给简亓打电话了。

“shit!”陶桃觉得自己的头更痛了,她暗暗发誓以后不再喝醉。

陶桃起床后开始洗漱,然后她今天要收拾好行李准备明天飞美国。洗漱的时候她一直在想自己有没有说什么不好的话,要不要打回去解释一下。然而陶桃的羞耻心告诉她不要打电话,就当没发生过,一定不能打电话,太丢人了!这么想着,竟然也没发现自家弟弟已经进来了。

“姐!你起了没啊,这都几点了!”陶醉边往厨房走边喊着。

“你怎么来了?”陶桃问道。

“受人所托。不然我能工作还没做完就来看你?”

“。。。。。。”不用问也知道受谁所托,陶桃尴尬得摸了摸鼻子。

“简哥让我给你带的早餐,说是叮嘱你一定要吃,不然会难受。”陶醉把买来的早餐递给她。

“。。。。。。”

“姐,你怎么喝这么多酒啊!明明知道自己是个什么酒量,也不节制着点。”陶醉看到那些还扔在地上的酒瓶时忍不住念叨起来。

“陶醉,昨天敖三问我为什么突然想通了。你说,我是不是真的放下了?”

陶醉停下了收拾的动作,看着她。他忽然为自己的姐姐感到悲哀,这么多年来她从不单独和简亓见面,工作上也甚少交集。但是私下里却总是旁敲侧击的询问简亓的近况,一遇到关于简亓的事就没了理智。就像上次伍总想让他们一起给艺人做个节目,她都以宋玄档期不合为借口推脱了,明明是个不错的机会。就像程以鑫出事那段时间,她也一直通过敖三关注着。

她总想要放下,却从未真正放下过。陶醉他看的透透的。

“姐,你要问你自己。你为什么决定去美国,昨天晚上又为什么喝那么多酒?”

“我。。。。”

“明天你就要走了,但是我觉得你得好好想想要不要去见简哥一面。”陶醉说,“我还得上班,得走了,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让我们回到前一天晚上陶桃拨通简亓电话的时候,她对简亓说:“简亓,我就要去美国了,不回来了。”

“陶桃,你醉了。”简亓说。

“我知道,所以我才敢给你打电话啊!”

“。。。。”

“简亓,你恨我吗?当年我跟你提分手,没有体谅你!”

“我不恨你,你知道的。”简亓回答她。

“可是我好恨你啊,你为什么不挽留我,为什么当年自己承担那么多不愿意告诉我,为什么会认为我不愿意跟你分担呢?简亓,我愿意跟你分担的,也愿意陪你过苦日子。你为什么问都不问我一下啊!”陶桃哭了,像个孩子一样。

“对不起,是我不好。陶桃,你别哭!”

“简亓,我好想你!我不想去美国了。”

那一瞬间,简亓恨不得立刻到她身边去,因为她说想他。积在心里那么多年的感情在那一刻仿佛全部释放出来了,激动,欣喜,慌张一齐冲向大脑。

但是他没有去,内心残存的理智告诉简亓:你进不了她家门,她喝醉了,是不会给你开门的,而你已经没有她家的钥匙了。所以他说:“陶桃,你喝醉了,如果明天你还想见我就给我打电话。”然后挂断了电话。

陶桃还是打了那通电话约简亓晚上一起吃饭,她说:就当为我饯行了。

简亓自然是答应了的。他从来都是答应陶桃的。

他们约在一家普通的家常菜馆,简亓先到的,带着一份凉糕一份冰粉。他手里把玩着食品袋子安静地等着陶桃。十分钟后陶桃坐在了简亓的对面。

“点菜了吗?”陶桃问。

“还没,想等你来了再点。”简亓说着,把手里的冰粉朝她推了推,“路上看见了顺路买的,你不是喜欢嘛!”

“……谢谢!”陶桃看着那盒冰粉有些出神。

“点菜吧!”简亓说,“你想吃什么?”

“噢,你看着点吧。反正你请客!”

简亓笑笑,叫来服务员开始点菜。

等菜的间隙,简亓问了陶桃行李收拾得怎么样了?一切都安顿好了吗?到美国有什么打算诸如此类的问题,陶桃也就一一作答。看起来倒真像是为老朋友饯行的。

“简亓,昨天晚上的事……”

终于,还是来了。简亓在心里想。从陶桃来到现在他一直在逃避,不愿意主动提起昨天晚上。他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怕听到自己不愿听到的话。

“他们家菜不错啊!”他试图岔开话题。

“简亓!”很显然他失败了。

“……你说吧,我听着。”

“简亓,昨天晚上我说给你的那些都是真的,恨你是真的,想你也是真的。我陶桃敢作敢当,说过的话就一定会认。但是简亓,我们都长大了。”

“……”

“今天上午陶醉说让我好好想一想为什么昨天晚上喝那么多酒,又为什么决定去美国。其实很简单,不就是因为不甘心不舍得。我有时候会疯狂的想要见你,但是真的见到又怂了,然后摆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企图刺伤你…… 简亓,你说我是不是很懦弱?你说我如果永远都不见你,时间长了是不是就能真的放下了!”

“陶桃,我就问一句,你还是要去美国吗?”简亓直直地看着她。

“人一长大啊,做什么事都要瞻前顾后,怕自己一步走错便控制不了局面。所以才要逃避直视内心的欲望。简亓,我是真的懦弱吧!”

“没想到你也有瞻前顾后的时候!”他苦笑,突然觉得自己无比挫败。人人都说简大经纪是利己主义的范本。可在陶桃这儿,简亓总是败得无比狼狈。他以为他可以挽回这段感情,以为陶桃也是想要挽回这段感情的。事实证明,他以为的,是错误的。

“简亓,这次,我真的要放下了。”

“嗯。”

“你保重。”

“嗯。”

陶桃走了,连一句再见都没说。

那天晚上,喝醉的是简亓。

后来,陶桃去了美国,简亓顶替了陶桃的位置成了深度发觉唯一的王牌经纪人,手底下的艺人除了演员也有诸多歌手。
只是,简亓后来再也听不得那首《你就不要想起我》。

明明你也很爱我
没理由爱不到结果
只要你敢不懦弱
凭什么我们要错过
夜长梦还多
你就不要想起我

其实,陶桃已经不喜欢吃冰粉了,在和简亓分手时就戒掉了,为了让自己不想起他;其实,陶桃每次用一副满不在乎的模样去面对简亓时,被刺伤的都是她自己,因为简亓看她的时候永远都是温柔的;其实,陶桃真的很爱简亓。只是他们都太爱彼此,一个爱到希望对方一丝不挂得坦诚相待,一个爱到希望自己能让她永远不去经历苦痛和劫难所以选择在自己落入深渊时让她置身事外。

END


第一篇同人文献给亓桃。文笔有限,只能到这了。

评论(1)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